經過一夜好眠、豐富的早餐後,我們告別了溫馨舒適的民宿,前往下一站‧也是會令人幸福的【羅東運動公園;這個季節的陽光是暖的,不刺人;好適合悠閒地在羅東運動公園散步,隨意走、隨意聊,好幸福。



藍天白雲,好美麗。望天丘上可以望見偌大的運動公園全貌,登泰山而小天下的心境如此而已吧~



人工造的池子也好可愛,可惜相片拍不出眼睛所及的美景。宜蘭的好山好水,所有愛台灣的朋友有機會一定要來走走喔~~


【羅東運動公園】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666號‧03-954-1216





一行人在羅東運動公園曬過陽光後,接著轉往之前是文建會管理,目前委託統一蘭陽藝文管理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我最喜歡慢慢逛一間一間既獨立、又相連的特色小舖了,還發現這間後來才出現的茶摳店(台語發音),自從學了手工皂後,對於這些天然的肥皂,都會多留意個一兩眼,天然的皂看起來就是這麼樸實可愛。



充滿兒時回憶的柑仔店,讓我想起小時候每天都要拿五塊錢去附近的柑仔店買一包五箱乖乖,但是買了卻又不吃,每天家裡都有一堆乖乖,原來我從小時候開始就這麼浪費阿XD



逛著逛著,竟然遇到園內舉辦的迎親表演活動,古代人娶親的陣容真浩大,而且相當喜氣呢。



剛好聽到主持人在問在場的觀眾之不知道在迎娶時,新娘離開娘家前都會有一個丟扇子的動作,大家知道那是代表甚麼意思嗎?


回想起我當初結婚時,我媽也叫我一定要丟扇子,因為她說我脾氣壞,要趁機把壞"脾氣"(音近扇子的台語發音)丟掉。不過正確的解答是因為古代的女人嫁到夫家都要冠夫姓,所以丟扇子的意思是把娘家的"姓"(音近扇子的台語發音)丟掉,到了夫家才可以跟著夫家姓啦。有時候聽聽這些生活中的小習俗、小故事,真的是很有趣耶~~


這間是文昌祠,想讀書、考試順利的朋友可以來祈求一下喔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地址:
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03-9705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