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汐止小夫妻準備開始招募房客的那一天起,過了好一段每天早上量體溫、搭配排卵試紙幫忙的時光,經過一兩個月的努力後依然沒下文,後來又改看中醫、吃中藥好一陣子,調整一向不準時的MC,日子在不知不覺中又過了半年,讓原本想招個屬牛的房客計畫因此泡湯,我想這事兒再拖下去,我看連要招個屬虎的房客都有困難~

就在身邊的親友們此起彼落的關心下,這會兒連汐止小夫妻們自己都擔心了起來,在劉媽媽熱切地探聽下找到一位頗受推薦的國泰婦產科W醫生。

2009.10.09我又再次進了汐止國泰醫院的婦產科大門。在陳貞貞W醫生表明想招房客的決心後,醫生二話不說馬上幫我作了簡單的超音波檢查,還抽了兩管血液說要做相關的檢驗,並預約下週看報告。

2009.10.16回診時,醫生說明上周抽血報告顯示我到目前為止的檢查都還算正常,子宮跟卵巢並沒有長異物,血液檢查也沒有男性赫爾蒙過多的情況;所以醫生推斷應該是卵巢功能比較弱造成排卵時間不正常所致,並且要求我在下一次MC來時要馬上去掛號找他開排卵藥,藉由吃藥控制卵巢排卵,於是陳貞貞就乖乖回家等大姨媽來囉。

2009.10.29大姨媽來了!

2009.10.30馬上掛號找W醫生報到,醫生除了開藥給我吃外,還問我之前有做過輸卵管顯影的檢驗嗎?!這下子沒做過這項檢查的我又在醫生安排下,必須到仁愛路國泰總院作檢查。

事情發展到目前為止,陳貞貞終於體會懷孕的路途還真是漫長又辛苦~~也感觸到如果有本錢、能多生的朋友真的要多生幾個小孩啦~~

就在準備到國泰總院報到的前一天,陳貞貞心血來潮上網查查輸卵管顯影到底是什麼玩意兒??想不到,不看還好,這一看可嚇壞我了,網路上說做輸卵管顯影是很痛的。連打針都很排斥的我看了之後情緒變的非常差,回家後還跟劉老鷹盧了一晚,無可奈何的劉老鷹還安慰我如果怕痛就乾脆不要做了,頂多編個善意的謊言讓劉家二老安心就好~~不過逃得了一時,總逃不了一世,盧完後也獲得短暫安慰的陳貞貞隔天還是乖乖地到國泰醫院報到了。

2009.11.04到了國泰總院W醫師後,醫生只先開了一些止痛藥跟抗生素給我,簡單說明一下輸卵管顯影的操作方式,還要我儘速安排明天或後天就來做檢驗,原以為今天就可以一切搞定的,這下子又要再拖一兩天了,為了求子一事三天兩頭往醫院跑,頓時覺得壓力很大又很心煩。

2009.11.06在劉老鷹的陪伴下一起到了國泰總院報到,今天真的就要做那個"聽說很痛"的輸卵管顯影了,看完了檢驗說明書後,我決定自費一千元採用比較不容易引起副作用的非離子顯影劑,只希望多花一點錢可以換來比較不痛苦的檢查。因為我真的很害怕呀~~~

很準時在下午1點30分,護士叫了我的名字...我拖著緊張地步伐進入檢驗室,在護士的引導下躺在冰涼的手術台上,技術師在消毒後按步驟將顯影劑打入輸卵管,還拍了一些顯影照片,可惜當場不能看片子,只能等下週回診時再聽W醫生的說明囉。

在檢查的過程中,因為要用鴨嘴器撐開陰道,所以會造成一些疼痛,但其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痛;而顯影劑在進入輸卵管及子宮時,下腹部會有點像MC來時悶悶漲漲的感覺,雖然不是很痛,但絕對是一項不舒服的檢查;技術師準備把顯影劑打入輸卵管前有先貼心地提醒我,如果輸卵管是不通的話,打顯影劑是會刺激到不通的輸卵管造成疼痛,還好當顯影劑打入我的輸卵管時,只有悶悶的,而不是疼痛的感覺,真的希望如技術師所言,因為沒有疼痛表示輸卵管是通的,不過一切還是得等下週看報告才知道啦,至少令人畏懼的檢查總算做完了,接下來我又可以回到比較方便的汐止國泰看診跟等待下週的顯影報告了。

也謝謝辛苦承受我壞情緒的劉老鷹陪我一路走來,更謝謝你在做完檢查後,請我吃了好吃的晃士家豬排,其實我也是很好打發的啦~~哈哈


 日期

項目

金額

 98.10.09

汐止國泰W醫生第一次看診

 $320

 98.10.16

回診看報告

 $270

 98.10.30

拿排卵藥

 $320

 98.11.04

(國泰總院)掛號

 $442

 98.11.06

(國泰總院)輸卵管顯影 

 $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