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已經提過迷上攝影的劉老鷹有多瘋狂了,這回他又出招了!

初一時他跟我提了一下,如果過兩天陰雨綿綿的天氣好一些時,咱們一起坐高鐵去高雄英國領事館;想不到初二迫不及待的他就上網訂好初三一大早當日來回高雄的高鐵票了↓


我只能說,瘋狂攝影師,你的效率太驚人了!



從北到南一個半小時的車程飛快地過了,一出左營高鐵站,看見處在南台灣的高雄竟然出太陽,跟台北的陰雨綿綿未免也差太多了吧!我們搭上免費接駁車往目的地渡輪站方向前去,到了渡輪站看見大排長龍的人潮,原來大家都等著坐渡輪去對岸的旗津




這台旗鼓輪不但能載人,還能載摩托車耶,讓我跟老鷹這兩個台北俗嘖嘖稱奇了老半天,我們真的好土阿!




後來老鷹家住高雄的同事來跟我們會合後,載我們往西子灣方向前去,想不到也趁機回味了陳貞貞當年跟大學同學同遊高雄中山大學西子灣的回憶啊!




爬上這層層巒巒的樓梯後就可以抵達英國領事館了!這樓梯蓋的還真的很有特色呢!可惜此時的天氣也開始轉涼了,稍早露臉的太陽又躲了起來,如果可以搭上湛藍的天空應該會很美麗。




因為一早就出發的我們,到達英國領事館時已經約莫兩點了,剛好這邊有提供餐點的Cafe',生意還好到不行呢!於是我們也入境隨俗點了兩份貴貴的咖哩雞來享用,意外地好吃唷!





整個英國領事館真的很大很壯觀,一磚一瓦都是當初從澳門乘船運過來的,整個建築內外都很有風味呢!紅磚綠地真的很搭襯。但是,趁著春節到此一遊的遊客還真的多到不行啊!所以劉老鷹只能輕嘆天不時、人不合阿!看來只能把今天看作是勘場,要拍佳作只能下回再訪囉!




隨意地參觀完領事館後,我跟老鷹又回到渡輪站附近等接駁車準備去高鐵站了,想不到又看到高雄的特色之一【海之冰,這也是當年與同學遊高雄時的回憶之一耶!可惜此時的天氣已經讓我覺得寒冷了。所以,吃冰,別了吧!



雖然今天,照沒拍幾張。東西沒吃很多。逛也沒逛到什麼。。。
不過,也因為瘋狂攝影師的關係,才讓我們得以短暫躲離陰雨綿綿的台北,看看南台灣的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