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篇吃到連我自己都愧疚的食記─ ─III

PO文到此,我的北京旅遊已經過了一半,回想起在北京的每一天,不外乎到處走走看看跟吃吃喝喝,在吳麻麻的照應下,過得更是十分愜意及舒適,今天吳麻麻安排的行程是『後海胡同半日遊

到了後海附近時已經是中午時分,吳麻麻忽然發現路邊這間在北京也算知名連鎖店的『慶豐包子舖,於是午餐就決定在此解決了。




『慶豐包子舖』的內部裝潢非常的現代化跟乾淨,天花板上還有明亮的投射燈映照著牆上多樣化的價目表呢。




因為今天的胡同遊成員只有我、吳麻麻小碩碩,所以僅簡單地拿了三樣小菜跟兩杯豆漿當前菜。說到這北京的豆漿索然無味,根本跟白開水沒兩樣,讓我忽然思念起我那賢慧的嫂嫂每天早上幫我買的熱騰騰香濃清漿。。。




重點來囉,就這些白泡泡幼綿綿的各色包子啦,我們點了三種口味的包子,想到還會流口水哩。




輕輕咬下一口,皮薄餡多、肉味香濃,真的不輸給天津狗不理包子唷。




這碗看似“碗粿”的其實叫做『炒肝
一開始好奇的我跟吳麻麻一直對於每個桌子幾乎都有一碗深感不解,經過吳麻麻詢問服務生後,也加點了一碗炒肝來試試,但不敢吃內臟的我無法分享心得給大家,根據吳麻麻的試吃心得,濃稠的部分味道很像勾了過多的芡的肉羹湯,但其中的“肝”吃起來有點硬。。。



簡單的吃過知名連鎖店『慶豐包子舖』後,我們就繼續往胡同前進了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