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風景優美但倍嚐暈船辛苦的跳島遊--望安島七美島後,我們又回到了馬公市;九人小隊先到市區城隍廟前吃燒肉飯祭五臟廟後,再回民宿小憩補充體力後,就可以準備今天下半場的本島環島遊。。。




【烏龍說一說】
出發前小隊長我可是非常認真在規劃菊島行程,連吃吃喝喝的地方都一併安排進行程表中,其中一間必吃店是城隍廟前的讚哥燒肉飯;一行九人一看到城隍廟,就興奮地直奔冷氣房中大喀燒肉飯,還直稱讚說:網路說的一點都沒錯,讚哥燒肉飯真的很讚哩!

想不到就在老闆娘熱情地招呼下,大家也開開心心地連續吃了兩天後,我們才發現吃錯家啦!讚哥燒肉飯應該是隔壁比較亮藍色的那一間啦─ ─III

不知道是我眼睛脫窗?還是肚子餓到發暈?或者是中暑中到腦袋燒掉?怎麼會這樣烏龍哩???不過這間假讚哥(城隍廟前燒肉飯)也是很好吃的啦 ^ ^III

下次想吃澎湖城隍廟前讚哥燒肉飯的盆友們,別又吃錯家啦!!


 



吃完“假讚哥“燒肉飯後,九人小隊決定回菊島民宿休息片刻,一方面躲躲日正當中的艷陽,一方面恢復一下早上消耗殆盡的體力。這間菊島民宿跟我真的很有緣哩...
1、民宿主人也養臘腸狗唷!
2、這隻可愛的臘腸麻麻叫“小乖”,跟我的小名一樣!

你們說是不是..是不是真的很有緣阿!(又不會因此而打折...ㄚ我是在開心什麼阿?!)



小乖是個量產的麻麻,前一陣子生了七隻小小腸,陸續分送給有緣人後,自己留了兩隻下來跟麻麻作伴。小小腸真的很可愛哩..讓我想起小小米童年時期的可愛模樣。。。
 



大家午睡片刻後,我們就驅車開始今天下半場的本島遊嚕。
來澎湖一定要來的就是這個跨海大橋啦!澎湖跨海大橋位於澎湖縣白沙鄉,橫跨白沙嶼西嶼,是舒緩兩島交通運輸問題的大功臣喔。




離開了跨海大橋通樑古榕,也吃了超推薦的易家仙人掌後,我們就往跨海大橋的另一頭--西嶼前進啦!
鯨魚洞位在小門島的西北方,是屬於柱狀玄武岩海岸,受海水長年侵蝕作用形成一個狀似鯨魚的海蝕洞,聽說置身洞中,可聽到海濤巨響,震撼非常。




其實本島的北島南島還有許多許多行程,九人小隊這三天的菊島行參加了很多活動,所以本島的景點反而比較少著墨...加上今天上半場的跳島遊讓小隊長我有點吃不消,所以下半場小隊長也是抱病勉強參加,以至於無法盡興地玩樂!

其他的團員們也都很貼心地體諒身體不適的小隊長,所以本島遊趣基本上只看了跨海大橋通樑古榕鯨魚洞而已─ ─III

晚上回到馬公市區吃海鮮,餐廳的選擇是租車公司小開推薦我們去的日東海鮮樓,食材真的很新鮮、好吃...不過依然在中暑中的我,連拿相機的力氣也沒有,所以今晚美味的晚餐無圖為證啦.....再次三條線─ ─III

吃完晚餐就早早回民宿休息啦!因為等著九人小隊的明天,又是一場東海一日遊的硬仗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