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望安島後,又是一陣搖搖晃晃經過約莫40分鐘船程,忍著燥熱外加頭暈的痛苦感,我們終於抵達了七美島

七美島位於澎湖群島最南邊,是澎湖第五大島,也是離澎湖本島最遠的離島,古稱大嶼,因傳說在明初時倭寇入侵七美島,當時有七位未婚女子正在井邊洗衣,不願被倭寇欺侮,於是相攜投井自盡,為了紀念這七位貞潔的女子,於是將大嶼島更名為七美島


七美島的第一站景點是七美人塚,但仍在暈船的我,即使下了船似乎都還感覺自己都快搖到了外婆橋。。。索性坐在景點前的桌椅上休息,於是在這個景點我沒有拍下七美人塚的照片佐證我真的來過─ ─III


第二站是石獅風景區,一下車便發現有店家將一簍簍生鮮的馬糞海膽擱出來兜售,一顆50元的價格果然有“在地的”海派作風。因為是現撈的,新鮮自然不在話下,可惜一向對這些水裡來、海裡去的生食海鮮方式退卻三步的我實在無法替大家嚐鮮─ ─III
但經過小外甥品嚐後嘖嘖稱鮮,海膽自然鮮甜的澎湖味果然讓人不失望啦!




七美島的沿海地屬玄武岩海岸,經過長時間海水侵蝕作用,形成許多海蝕溝與海蝕洞。圖片中凸出的海崖狀似石獅”,故此處得以備規劃為石獅風景區。

在左前方有處火山岩構成的海蝕平臺,岩脈延伸入海狀似蟠龍躍海,故有“石龍”之稱,但因抵達時間為漲潮之故,所以無法親眼目睹石龍出海、龍蟠虎(獅)踞之姿。



離開了石獅風景區後,接下來到達的景點就是七美島最~最~著名的雙心石滬啦!




除了高處俯拍雙心石滬的美麗外,也可以沿著崖邊階梯往下走近石滬近拍,原來近看的石滬竟是這樣的龐然壯觀呢!有另一種美麗的風情唷!

在澎湖建造石滬已有百年的歷史了,這個『雙心石滬』又稱『頂隙滬』,因位處七美島頂端的位置,整個澎湖約莫有700座石滬,而雙心石滬之所以名聲響亮的原因是取因於它美麗浪漫的外型及其保存之完整。




石滬其實就是捕魚的陷阱,漲潮時待魚群游入石滬中,退潮時的海水會比滬牆低,魚群就被困在石滬內;尤其在冬季不適合出海捕魚時,石滬在當年就擔任起澎湖漁民賴以維生的重要工具囉!




與浪漫美麗的雙心石滬留影後,我們就回到七美碼頭搭船準備回澎湖本島啦!整個船程令人倍感煎熬,就在海上顛簸之際,一向易中暑體質的我又在頭暈目眩中再次中暑啦─ ─III


跳島遊
其實是個“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行程,想跟美麗的風景拍上幾張照片,得忍受船隻駛過黑水溝之必然的海上震撼。難忘的望安島七美島,我已經把妳們倩影深深留存心中,此生應看照片回憶妳們的美好便足矣,無須再次親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