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某個鄉村裡住著一位老頭子,他有三個兒子,大兒子、二兒子都在城裡工作,只剩小兒子和他相依為命。
突然有一天,有個人找上老頭,對他說:『老人家,我想把你兒子帶到城裡工作,好不好?』
老頭子氣憤地說:『不行,絕對不行,你走吧!』
這個人又說:『如果我在城裡幫你兒子找個結婚對象呢?』
老頭子搖搖頭說:『不行,你快走吧!』
這個人不放棄又說:『如果我幫你兒子找的對象,也就是你未來的媳婦兒,是洛克菲勒的女兒呢?』老頭子想了又想,終於被『讓兒子當上洛克菲勒的女婿』這件事打動了~
過了幾天,這個人找到了美國首富“石油大王”洛克菲勒,對他說:『令人尊敬的洛克菲勒先生,我想幫你女兒找個對象!』
洛克菲勒說:『你在說些什麼阿?快滾出去吧!』
這個人馬上接著說:『我幫你女兒找的對象,也就是您未來的女婿,是世界銀行的副總裁,您覺得如何呢?』洛克菲勒聽了之後,非常滿意地答應了!
又過了幾天,這個人緊接著找上世界銀行的總裁,對他說:『令人尊敬的總裁先生,為了您的前途,你應該馬上再找一個副總裁。』
總裁先生當然覺得莫名其妙地說:『不可能,我已經有好幾位優秀的副總裁了,為什麼要再找一個呢?!』
這個人說:『如果您找的這個副總裁,是洛克菲勒的女婿,您不想嗎?』
總裁先生一聽這可遇而不可求的機會,當然就立刻答應了!
結果,透過這個手上根本沒有任何籌碼的人的牽線佈局,老頭子的小兒子娶了洛克菲勒的女兒,然後到世界銀行去當副總裁。三方對於這樣的結果都相當滿意,並且給了這個人豐厚的謝禮。


------------------------------------------------------

大部分的人,都認為手上一定要有東西或預算,才能去買東西或賣東西,其實,如果懂得利用機會或創意,或許只要靠一個想法,就能創造奇蹟。



摘錄自<反腦富翁>--邁克爾.柏利斯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