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很有正義感,我看見不合理的事情一定要大聲說出來!
從唸書以來,公車幾乎是佔我90%的代步工具。曾經,在公車上被變態騷擾,隔天書包裡就會隨時帶著一把大剪刀。
還有,如果發現變態一直騷擾別的女學生,雖然不是騷擾我,但我也會當場大聲地斥責他:你在幹嗎?!爲什麼一直擠她?!嚇得變態趕緊下車~
或者,看見別人亂丟垃圾,我也會跟他說:先生,請你不要亂丟垃圾!
雖然身邊的朋友常常怕被我拖累而遭K,而且現在社會真的很亂,可能隨時會被揍,但這就是無法接受不合理而愛抓爬子的我!


雨天的公車族很可憐,要撐著傘,等著永遠都擁擠的公車;好不容易可以擠上車,但因為雨具濕答答而又互相弄濕乘客們;下車時,因為平衡感不好加上人多,還得踉蹌地往前擠;有時一邊投幣或刷卡還得一邊準備開傘下車,甚至還得注意乘客都還沒站穩地面,司機就準備關門起步的風險~
總之,雨天的公車族真的很可憐啦!


昨天,細雨綿綿,正逢下班時間。一車上都是拖著疲憊身軀準備回家的上班族或學生。到了我要下車的前一站,有個女學生來不急跟著下車路隊一起下車,司機就迅速把門關起來了!
女學生趕緊疾呼:司機,我還要下車!
想不到~~~~司機竟然冷眼看了她一下,回了一句:每次都是妳!
然後~車就開離站牌往下一站駛去了。
挖挖挖,那怎麼得了,雨天的乘客萬分辛苦,沒帶傘的女學生過站下車還得往回走一大段路。司機只要稍微體諒一下乘客,開個門,她就可以減少很多麻煩哩。


很不巧,身為正義使者的我剛好看到這一幕,雖然來不及請司機快點開門放人。但視力一級棒的我,馬上看到了投訴專線跟司機的大名及編碼。
待我一下車,馬上報案,阿阿阿~不是啦,是抱怨!加上敝人我天生有點愛演戲的天份,幾乎是聲淚俱下地訴說司機的不貼心及乘客的委屈。
後來,對方也回覆我一定會好好懲處不當的司機。其實,我也不是一定要看到司機被懲處啦,而是希望透過投訴,能給辛苦的乘客一個更好的乘車品質而已啦!


最終目的也是希望這個社會上的每一個人,都能多一點同理心,試著體諒一下別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