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10月的最後一天,也是週末結束後的第一天。
本想在今天放自己一天假,請假單也在上週由公司內部的簽核流程送出去了。

但是~~上週五下班前,部門的工程師送了我一個讓心情爆炸的大禮。
他竟然在專案預定結案日的前三天(含兩天的假日)才跟我說,專案無法完成!!
讓我當下先飆了他一頓後,馬上跟主管取消星期一休假的請求。決定禮拜一在部門例行週會上再鄭重地開飆一次。
雖然我一向脾氣不是太好,但是在工作職場上,却一直秉持著以和為貴的原則。所以一向不太對他們說重話。但是~人善真的被人欺嘛???

我也了解工程師或美術設計..都是屬於有專業技術的工作,一直以來也都十分尊重大家的專業,相信大家都能做好自己承諾應完成的工作。
但是,讓我大發飆的原因是為什麼總在最後一刻、總在措手不及時,才找一堆理由來辯解無法完成的工作及推卸相關責任。却又不願意加班來盡力完成。

我越來越不了解現在的年輕人了!他們對於自己份內之事表現地漠不關心、事不關己。對於“責任感”這種榮譽,也都不放心上。事情沒做好、任務沒完成,都是別人的問題、廠商的責任,跟自己一點關係都沒有。
那當我老闆review我時,我也可以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嗎?!

哎!人真的很難管理,管理真是一門大學問。但或許這一切,是人生的另一種磨練吧。雖然不喜歡,但仍要正面迎向挑戰。雖然以和為貴,但學習到適時的發飆或許有些幫助。雖然今天無法請假,但還是要給自己加油。
為自己開始懂得適度的發脾氣而加油!

為接下來的11月寒冬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