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跟老鷹忙了一整個暑氣逼人的夏天,
每逢週六日一清早天還微亮,就駕車前往烏來甚至更深的山中,
一會兒爬上,一會兒又爬下,還要涉水、溯溪…..每每歷經千辛萬苦,
不過其中確是樂趣無窮,當魚兒上鉤的那一刻,是中樂透般的興奮。

不過炙熱的太陽讓我變成阿拉伯婦人,從頭包到尾,最後還是躲在大石頭縫中抓蝦,樂趣不減、暑氣倒是稍減不少。

家中悠遊的魚世界,一切從釣魚、撈蝦、水族館覓良師、佈置魚缸開始,我家從此有了一缸簡單悠遊的魚世界,石斑、溪哥、蝦虎還有螃蟹已成為和諧的一家人,只是蝦子不知為何原因總是早夭,一開始總是部滿整個魚缸底部,慢慢地漂來游去,但時間一長,就彷彿通通跟我賭氣離家出走般,一隻鬼影子都找不著。

今天夏天才正式開始,我跟老鷹都還沒開始今夏覓魚蝦的工作,因為家中要重新裝潢,所有家具包括魚缸都得先搬家,我跟老鷹只好將所有被我們養的肥吱吱的魚兒外加一隻內向的螃蟹們,帶到外雙溪棄養。昨晚是他們離開我家的第一天,希望他們不要因為被豢養久了,一見到食物就猛吃,最後白目到又被別人釣走了,不知萬一發生這等蠢事,他們下一個主人會不會好好對待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