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在大家族下長大以及有對好客爸媽洗禮過的我,算是喜歡也極適應家族大團圓的場合;自從成為劉家媳婦兒後,發現劉家的家族也算是頗龐大且團結,我不但不為所苦,還有種熟悉的親切感。原本身體硬朗的劉奶奶,因為一次意外跌跤後造成身體機能的急速衰退(家中有老人家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居家安全),所以不得不住進有良好看護環境的養老中心,命好的劉奶奶膝下有七名子女,即便是住進養老中心,一周七天都有兒女天天自行排班探望,也讓他老人家即使住在養老中心卻也不孤單,這是我看到的無怨無悔之感人孝心。

今年適逢天蠍奶奶的九十大壽,她的七名子女們費心地安排了一個盛大的慶生會,我們這些孫子輩的第三代也一同出席參與這個盛會,讓我再次看見劉家人彼此緊密溫馨的情感,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當天到場的除了劉奶奶的七名子女及各家孫子女外,還有表親戚們也一同前來同樂,十分熱鬧。



這幅圖文兼茂的"鶴壽"書畫是劉家兄弟姊妹們合力完成的大作,劉奶奶的子女們各各身懷絕技,有的擅書法、有的擅畫畫,在長子大伯父的規劃下,大家前一天就到二兒子(我的公公)家集合,各自完成屬於自己的那一部分,集合起來就是一幅喜氣洋洋的作品啦。



慶生會當天還有六嬸嬸親手做的提拉米蘇、起司蛋糕,好吃到不輸給外面賣的喔;聽說六嬸嬸原本婚前是不入廚房的大小姐,婚後靠著看電視、看食譜學會了一手好廚藝跟各式鹹甜點,真的很厲害呢。



這就是慶生會前一天大家在公公家分工合作的畫面;為了完成這幅書法畫作,住在台中大姑姑大姑父,以及住在高雄二姑姑都提前來台北



大家屏氣凝神地看著二姑姑畫牡丹,聽說二姑姑高雄還有教一些媽媽們畫水墨畫喔



左邊寫著 
恭祝 母親大人 九秩華誕誌慶
滿堂吉慶  年年有餘  福如東海  壽比南山
劉奶奶生了三個女兒之後又接著生了四個兒子,就分別叫做吉慶有餘東海南山呢,只能說劉奶奶實在太厲害了,難道早就預料到會生四個兒子嗎~



林口長庚養生文化村劉奶奶熱鬧祝壽後,一大家族的人就在七叔叔的安排下到附近的長庚球場吃飯囉



因為人數眾多,所以開了兩桌;大人們坐同一桌,小孩們自己也湊滿了一桌



豐富的菜色加上好幾瓶紅酒,讓場面既熱鬧又開懷,看見劉家人這麼團結的樣子,真的很替劉奶奶感到欣慰,擁有這麼孝順的子女,真的很福氣呢!我好愛這種大家族聚會的場面,讓我想到小時候家裡總是熱鬧滾滾的生活,原來我內心裡有著熱愛傳統大家族的因子阿~~
 
 
 
 
 
 

除了祝福劉奶奶身體健康、長命百歲外,身為劉家媳婦兒的我也會一起參與劉家人團結的好傳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