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是個淺眠又容易作夢的人,所以還特別開了『夢遊日記』來紀錄自己做過哪些特別的夢。雖然許久都沒寫夢遊日記,但不表示這段時間的我都沒作夢,而是因為都是一些斷斷續續的夢,所以一醒來後似乎通通都忘了。。。

但今天早上的夢境,卻讓我起床後仍心有餘悸,於是趁著印象深刻時,趕緊寫下這一篇令我驚心的夢境。



【夢境開始。。。】
有一天陪A朋友搭乘捷運要去一棟生意清淡的賣場巡視,A朋友在賣場有一個攤位在販售生活雜貨,但他最近對於請來駐場的員工工作表現不是太滿意,所以想來個突擊檢查。果不期然,到了賣場又發現該員工不知道跑去哪裡摸魚了,於是盛怒下的A朋友便氣衝衝地下樓去找尋該員工。。。

而我就待在樓上稍做閒晃等待A朋友辦事,時間過了很久,我等著等著也開始覺得無聊了,又遲遲不見A朋友出現,於是我也決定下樓去晃晃,順便找找A朋友在哪。。。

到了一樓廣場,發現天色竟然已偏傍晚,附近的居民都到廣場上聊天休憩,眼看著天都快黑了,又找不到A朋友,於是我又再次上樓看看是否有他的蹤跡。。。

就在我爬樓梯時心中開始覺得納悶,整棟賣場怎麼好像除了我在爬樓梯外,都沒有其他的人似的。但剛剛下樓前明明一切都沒有異狀啊,但為何此時上樓後,樓層的景觀開始越變越淒涼,我好像處在一棟廢墟空屋內,讓我越爬越心寒,於是我趕緊轉頭往樓下走。。。

往回走到一半時,竟然遇到聲稱來附近辦事情的B同事正往上走,這時候遇到熟人就彷彿抓到一跟浮木般令人心安,跟B同事說明我遇到的怪狀況後,B同事很好心地叫我別擔心,她可以跟我一起上樓。。。


於是B同事就默默地跟著我一起上樓,但是空屋的景況依然存在甚至更淒涼了,我們彷彿爬了有好幾世紀長的時間,我心裡還是忍不住直發毛,就在我回頭偷瞄B同事時,我發現B同事是用飄的上樓.....................................


一向怕鬼的我,嚇的我差點腿軟,勉強自己使盡全身最後的力量直往樓下奔,直到到了一樓才停下腳步。

到了一樓後,終於發現有人群聚集,A朋友也在此時終於出現了,他詢問臉色發白的我發生什麼事了??受了極度驚嚇的我馬上抱著A朋友大哭不已。。。



還好此時鬧鐘也響了,更結束了這場對我而言非常恐怖的夢靨。。。
怕鬼的我在真實生活中沒遇過什麼怪事,但竟然今天在夢中看到阿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