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小弟應該只有在剛出院回家的第一週有吃不飽的情況,當初在應急之下還開了一瓶亞培的配方奶粉充飢,不過好像只泡了三頓餐而已~
因為在媽媽我努力追奶下,已經能供應劉小弟全母乳(瓶餵),而且到目前為止應該可以說是暫時沒有後顧之憂了~
現在劉小弟平均四小時喝一次奶,每餐120~140cc不等,晚上11點半或12點喝完奶後,凌晨四、五點還是會起來討一次奶喝,所以房東先生尚無法一覺到天亮~



劉小弟真是有點人在福中不之福咧,竟然在兩個多月大時就出現厭奶的現象,原本一餐可以喝120~140cc的奶量,竟然餐餐都硬是剩下40~50cc;厭奶的原因可能來自於媽媽我為了加減消耗冰箱裡快爆炸的凍奶,所以有將近一週的時間都給劉小弟喝全凍奶,嘴刁的劉小弟或許發現凍奶的味道比現擠的來的濃重許多,所以用厭奶來表示抗議吧~~
後來我又調整成凍奶跟現擠奶各半,厭奶的情況似乎稍微有好轉,但是喝下肚的奶量還是維持120~140cc,暫時沒有明顯增加~



目前兩個月半的劉小弟話很多、也很會笑,每次喝完ㄋㄟ ㄋㄟ後、睡飽剛起床時,都要咿咿呀呀地講很久或傻笑~~還好無論是娘家人或婆家人,都可以裝肖為地配合演出用火星話聊天戲碼,陪劉小弟話家常一番,尤其娘家嫂嫂(劉小弟的舅媽)更是影后一個阿~~



偶爾喝完奶會自high躺著玩一玩後自動進入睡眠狀態,大部分都是要吸一下奶嘴解癮才能入眠,而且要睡不睡時的頭會像波浪鼓一樣左右搖個不停,直到爽快地找到舒服的姿勢才能睡著~~不過至少不需要抱著或搖著才能哄睡,光這點已經讓媽媽我很感恩了~


劉小弟在100年的1月1日正式接回汐止由劉媽媽(也就是他奶奶、我婆婆)當白天褓母,同一天跟他爸劉老鷹也成為同居室友;
換句話說劉小弟目前晚上睡覺都歸劉老鷹這個舍監管轄啦~~
當然我也要謝謝劉老鷹陳貞貞晚上能睡飽飽,以利乳牛隔天一早的高效產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