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天兩夜的澎湖行在2009.08.15星期六早上7點55分的飛機從松山機場起飛後約45分鐘抵達熱情的澎湖,而聽到澎湖總是讓人聯想起外婆的澎湖灣這首歌~~



印象中出產自澎湖的名人好像不多,但令人驚訝的是,原來潘安邦張雨生都是在澎湖長大的呢;2009年5月才啟用的這兩個紀念館替炎熱的澎湖增添了許多觀光樂趣。



這裡充滿了我好愛的眷村老房子風格,隨便一堵牆、一扇窗都好有歷史的味道



超艷的陽光照射下,藍色的門框顯得特別的亮眼,門前的樹也綠的發亮,而我是被曬的發暈啦



在我們抵達澎湖時,飯店的接駁車早就在機場守候我們了,直奔飯店放下行李後,第一件事就是到租車行租了一輛九人巴士,開始第一天在澎湖的快樂環島旅行。


就在澎湖本島西嶼,還沒進入跨海大橋的左邊路口彎進去,遠遠地就會看到一堆人圍繞著一個路邊小攤販,原來就是馳名的【易家仙人掌冰。只有澎湖獨有用仙人掌果實做成的鮮紫紅色的仙人掌冰,酸酸甜甜的滋味很獨特,吃完後舌頭還會殘留天然色素沉澱,很有吃兵榔的感覺。



我們在本島租了一輛車後,第一站就是直奔西嶼,找到這間位於西嶼小村莊內的【清心飲食店,為的就是要先來祭祭五臟廟
 


【清心飲食店】是一間已經經營超過四十年的淳樸老店



除了馳名的海產夠新鮮好吃外,另一個知名的原因是當年親民的經國先生曾經在視察西嶼時造訪過此店,並與當年的店老闆呂老先生留下珍貴的友誼。



好奇又愛喇賽的陳貞貞在結帳時問了一下掌櫃小姐,知名連鎖飲料店【清心福全】跟【清心飲食店】有關係嗎?果然得到一個令人滿意的答案,原來【清心福全】的老闆要稱呼【清心飲食店】的老闆為舅舅啦。



海膽炒蛋,炒過的海膽有種獨特的香氣,也吃得到天然的海水鹹味,很特殊



生海膽,算是新鮮,帶有淡淡的天然海水鹹味,但我沒有很喜歡



新鮮生魚片,生食一向不是我的菜,所以沒有吃也沒有評論嚕



石蚵沙西米,這道菜是一個澎湖的朋友知道我要到澎湖,所以特別推薦我點的;擠了新鮮檸檬汁、拌上哇沙米、酸酸甜甜又微嗆的石蚵完全沒有腥味,果然是超級新鮮的保證,連平常不敢吃牡蠣的我都撩下去啦



沙拉涼筍,是炎熱的澎湖午餐中解熱的良伴



清炒澎湖絲瓜,颱風過後的南部災情慘重,連青菜價格都水漲船高,吃吃道地的澎湖絲瓜既經濟實惠,還有在地的滋味



炒海瓜子,澎湖的海產就是鮮啦,用點醬油、辣椒清炒就好好吃喔



川燙鮮蝦,蝦肉結實是正港新鮮的保證



糖醋迦魶魚,魚肉細緻、魚皮也炸的酥香,淋上香濃的酸甜茄汁超開胃



金瓜米粉,原來金瓜也是澎湖的特產,難怪每間餐廳都有這道料理,甜甜香香的金瓜與米粉很搭配呢,綿綿的口感吃起來飽實喔



海菜魚丸湯,新鮮的海菜與彈牙的魚丸湯喝起來很清爽



六個大人兩個小朋友把所有的菜都吃光光,看來八人家族旅遊對這次在澎湖的第一餐~~很滿意啦



【清心飲食店】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池東村77-2號
電話:06-9981128


【易家仙人掌冰】
地址:澎湖縣白沙鄉通梁村191-2號
電話:06-99323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