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久違的冬日暖陽稍稍露臉

睡到自然醒時已經是十點一刻,不賴床地迅速起身梳洗,到7-11買了一盒無糖即溶咖啡、到亞藝影音租了兩片電影,路上招了一輛附有超級健談司機的計程車,目的地是汐止 老鷹窩

今天劉老鷹跟著攝影班到桃園外拍,想念米米心切的姐姐便自行前往老鷹窩探狗。一進門米米照舊給了我超級誇張的迎賓禮,臉上的隔離霜應該都被牠的舌頭卸掉大部分了。不過,我好愛這種歡迎式,這表示移居老鷹窩過爽爽的米米沒有忘記我這一周只能見牠一兩次,但是依然愛牠的姐姐。


老鷹窩消磨了大半天時光,看完了一部電影,中間暫停數次;包含上樓吃劉媽媽巧手麵、陪米米玩丟球、幫米米把屎把尿、哄米米睡覺、自己起身倒水與尿尿數次...這就是在家看DVD的好處,暫停與撥放操之在我。


傍晚劉媽媽米米陪我走到大馬路上搭車,今天第二個目的地是跟毛麻相約到福媽推薦的美容沙龍去按摩,還沒養米米之前,我十分依賴定期按摩舒壓,自從養了米米後,每天回家享受牠熱切地迎接禮,再花點時間陪牠玩樂,自然而然就不必上按摩院了。


已有20年按摩經驗的孫姐,除了手藝精湛外還附贈免費面相與個性剖析,劈頭就說我個性急躁、脾氣硬但心腸軟,這整個也太準了吧!將近兩個小時的蒸氣、刮痧跟按摩後,肩頭原本不由自主聳起來的硬筋也通通乖乖地垂頭了,果然孫姐的好手藝讓我頓時神清氣爽了不少。


告別了按摩達人孫姐毛麻後,回程的路上計畫好要去摩斯漢堡去解決晚餐,點了超思念的燒肉珍珠堡與冰紅茶,邊吃邊偷聽隔壁桌三人的對話,最後還是很疑惑為何那位女生要跟看似不熟的另外兩位男生分享心事,更特別的是其中一個男生一直在紙上寫東西。難道這又是一種新的心理諮商?或占卜術嗎?


走出摩斯漢堡後,看見對面有一家書店,想起過完年後的北海道之旅應該可以開始收集資料了,又想到最近聽朋友推薦龍應台的『親愛的安德烈』還不錯看,於是決定去補充一下自己的心靈雞湯庫。走出書店後捧了一本書、一隻筆、兩份過年準備包給姪子外甥用的卡通紅包袋跟一捲年輕店員送的喜氣紅春聯,忽然覺得自己今天已接近尾聲的行程還算豐富。


回家後先到床上昏迷了兩小時,接到劉老鷹的晚安電話後,竟然頭腦又逐漸地清醒了,下床喝口水,準備翻翻熱騰騰的『親愛的安德烈』。


『親愛的安德烈』是龍應台當年與兒子為了解決彼此思想上的隔閡,藉由寫信來慢慢了解彼此而集結成的一本書。我坐在沙發上隨意翻了翻後,轉頭便心有戚戚且半強迫地跟今年即將告別小六生活且邁入叛逆期的姪子說:等我看完後換你看。希望能借他山之石來協助與面臨叛逆期的小子做溝通。


看了三篇龍應台與兒子安德烈之間越洋往返的書信內容,也想起自己童年時的社會環境、家庭生活與學校景況,想起自己也曾經有過文筆洋溢的歲月,於是打開電腦,決定隨意地寫一篇關於今天的星期六隨記,甦醒一下自己久違的文筆靈感。。。


『親愛的安德烈』是本好書,隨意看了幾篇便引發我心裡面對於往日生活的許多回憶及對現在生活的諸多感觸,相信繼續看下去應該會讓我收穫良多,雖然不期待書中的黃金屋及顏如玉,但期許自己不至於面目可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