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的我一向就不是非常會唸書及埋首課業中的人,但卻對升學之外的學習十分有興趣,諸如,設計、烹調、園藝、拼布、瑜珈...慢慢地進入職場後,除了工作上所需的基本技能學習外,只要有機會也會多多去參加一些充實生活及豐富人生的課程,正所謂人生活到老、學到老咩。。。


雖然我有興趣的設計課程對於目前的工作並無太大的幫助,但基於馬斯洛理論的金字塔頂端之“滿足自我實現的需,也想讓生活中能多些美學概念及創意元素,找出屬於自己的風格DNA,加上前一陣子來自曹珍妮的好康訊息分享,於是我報名了由『勞委會職訓局』委託『中華民國商業總會』舉辦的“人才投資方案”之『創意設計研習班』課程,並於8/23正式開課囉。


或許很多人都跟以前的我一樣,不知道每個月被扣的勞保費到底被用來做了哪些事??有沒有回饋到勞工身上??其實政府在徵收了這些費用以後,每年都會提撥一定比例的費用作為投資產業人才的基金,並委託一些相關的配合單位舉辦課程供產業界人才參加,而我這次選擇的課程就是其中之一。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由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補助一般身分參訓學員80%訓練費用,由學員自行負擔20%費用,若符合特定對象資格者可享全額補助費用。惟 3 年內每位學員最高補助金額為3 萬元。
一、補助單位: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
二、訓練單位: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
三、招訓對象:一般在職勞工 
(一)具勞、農、漁保身分,且年滿15歲至65歲之本國籍在職勞工。
(二)在臺之大陸配偶,已領有長期居留證或工作證之在職勞工。
(三)外國籍配偶,已領有居留證之在職勞工。

更多課程請參考:96年度產業人才投資方案(←點它)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不能不說

現代人常常對於生活充滿茫然,對未來充滿無措感;其實生活除了追求溫飽、安全、愛與關懷外,如果有機會不妨多多參加一些自己有興趣的課程,一方面是充實生活,一方面更是滿足成就及實現自我。加上又是政府補助一般在職勞工的優惠訊息,你們說,我怎麼能藏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