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家裡也養了一隻狗,她叫妮妮,是隻漂亮的馬爾濟斯
當時的我年紀太小,也不用管狗狗的吃喝拉撒,每天只負責跟牠玩或欺負牠。養妮妮似乎是爸爸的工作。

四個月前,我不理會媽媽的反對,硬把臘腸小米米帶回家時,我就知道這一次,我必須要擔起認真照顧牠的工作了。記得聲緯跟我說過狗狗會換牙,還會把自己牙齒吃進肚子,當時我還覺得好笑。
後來有一陣子,看到米米的門牙不見了,就像小朋友缺門牙一樣,我心裡還一度相當擔心,不過也不知道不見的門牙到底到哪去了?
過沒兩天,看到小白牙迅速地長出來,也慶幸自己每天煮牛肉給牠吃是對的,多少可以補充一些鈣質。幫助牙牙快速成長!

有一天,我看到米米低頭舔地上,走近一看,赫然發現牠的小虎牙掉了,我趕緊阻止貪吃的牠把牙齒吞進肚子,一方面也預備撿起來當作紀念,貪吃米米還企圖到處聞、到處找它的牙齒,相當滑稽。

後來陸續又從米米的嘴裡驚險地撿到牙齒,到目前為止已經收集了八顆,相當有趣的過程。
聽醫生說,狗狗換牙會換到八個月大,我會一直守在牠嘴邊繼續撿牙,也會一顆顆收集起來當紀念。

可愛的米米‧值得回憶的換牙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