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板燒也是大肚房東閉關前美食清單上想吃的名單之一,而房東先生的工作就是負責找餐廳跟訂位,就在37W+4D的晚上,我們就來到了位於光復北路上的【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啦。

餐廳呈現昏暗泛藍光的浪漫氛圍,一樓大廳內還有一台自動彈奏的鋼琴,流洩出悠揚的樂曲



我們用餐的地點在二樓,每一張大鐵板長桌可以坐約莫10個人,這也代表師傅必須要有一次服務10個人的能力



開胃菜,印象中由右至左是魚子醬、番茄鮮蝦、鮭魚球,我跟劉老鷹都比較不甲意最右邊的魚子醬,比起來煙燻鮭魚球是比較有滋味的



香檳氣泡酒(左)‧檸檬Sorbet(右),香檳我只喝了一小口,劉老鷹說有點像蘋果西打的味道,但我一向不喝有氣泡的飲料,還真不知道蘋果西打是甚麼味道咧;檸檬Sorbet則是酸酸甜甜加上一些冰沙的滋味,很不錯喝



牛肝菌菇濃湯,這道是我點的湯品,濃湯也服務人員直接拿一壺到我面前倒入湯杯內的,喝這種香香濃濃的熱湯真是舒暢阿



象拔蚌海鮮湯,這道是劉老鷹點的湯,盤內原本放了生的象拔蚌跟魚肉,服務人員也會把熱湯現倒入盤內藉此把海鮮燙熟,我小喝了一口湯頭,個人覺得有點太清淡,比起來我的濃湯比較好喝



無限供應的餐前麵包,左邊是乳酪麵包、右邊是雜糧麵包,塗上主廚特製的香蒜美乃滋很好吃唷,我比較喜歡雜糧麵包,劉老鷹則是相反



這位長的有點像藍正龍的帥哥就是負責我們這一大桌的廚師了,吃鐵板燒就是要邊吃飯邊欣賞師傅在鐵板上料理食物的手藝,應該也算是一種藝術表演吧
 


鮮蝦水果沙拉,這道冷盤沙拉是劉老鷹點的,看起來就知道鮮蝦應該很彈牙,水果也很新鮮



松露百菇沙拉,這道是我點的熱食沙拉,是師傅現炒的綜合菇類,最後再擺上一些松露醬點綴,很好吃喔



蘋果松阪豬之第一吃:蒸松阪豬佐野薑花,第一次嚐到這樣的料理方式,師傅先將一片鐵網放在鐵板上,讓松阪豬不直接接觸鐵板,而以蒸的方式來料理,最上方再佐以野薑花瓣,想不到淡淡的清香味道跟松阪豬很搭呢



蘋果松阪豬之第二吃:原味鐵板松阪豬,只灑上簡單的胡椒調味,若嫌滋味不足,可以搭配海鹽或香蒜美乃滋都很不錯



蘋果松阪豬之第三吃:醬燒松阪豬佐蒜苗,這道是屬於重口味的料理,平常的我不會主動吃蒜苗這種食物,不過既來之則嘗試之,爽脆的松阪豬跟蒜苗也很搭喔



季節時蔬,用高湯清燙的菌菇跟蔬菜呈現出自然的鮮甜



香蒜牛小排,左邊淋上的醬汁是玉米椒肉汁,七分熟切成骰子狀的牛小排充滿油脂香味及咬勁,越咬越香喔



香煎至微焦的蒜仁不但沒有辛辣味,口感很像軟綿的馬鈴薯喔,沾一點海鹽加上一顆蒜仁搭配牛小排,唇齒留香超美味的



櫻花蝦炒飯,用雞蛋跟蝦卵炒的飯灑上櫻花蝦跟蝦皮,雖然不是至極的美味,但也不算難吃,更可以免費續炒飯用來填飽肚子



冰心濃漿巧克力,甜點時間到了服務人員會請我們離開鐵板長桌移至甜點飲料區,劉老鷹還沒等我拍照就迫不及待切開他的巧克力球包覆著香草冰淇淋甜點



香頌鮮果派,簡單的盤飾再次替餐廳打上夏慕尼(Chamonix)的廣告



底層是核桃酥餅加上海棉蛋糕後擠上一圈鮮奶油,再點綴各式如珠寶般的水果,不愛吃奶油的我算是失手點錯了,最後只把點綴的水果跟核桃酥餅挑起來吃而已



熱英式花茶算是替今天的餐點畫上句點,說真的,夏慕尼不算難吃的鐵板燒餐廳,不過一套套餐要價980元+10%服務費,以個人的評論而言,有點價過其實了~~





好推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台北市光復北路95號‧02-2742-55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