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不大愛吃生食的陳貞貞,雖說學了一整套日本料理,卻是一點也不喜歡吃生魚片;因為珍妮花要請愛吃生魚片握壽司的壽星妮姬吃這間隱身在士東市場的極品【阿吉師】並揪團同行,還強力推薦是喜歡吃生魚片的人一定要去朝聖,沒那麼喜歡吃但可以接受的人一定要去改觀;既然愛吃團長都這樣說了,陳貞貞能不湊熱鬧嗎?!

士東市場一進去就跟一般傳統市場沒兩樣,不是魚販攤就是蔬果攤,實在不知道這樣的地方怎麼賣握壽司?就在一個轉彎兒,忽然看見這攤跟其他攤販的裝潢很不一樣的【阿吉師】;而且不到中午吃飯時間,攤位前就站了滿滿的人已經開始吃了起來,我們三人還是候補第一順位呢,有沒有這麼誇張ㄚ;而且好像只要站在【阿吉師】的攤位前,就彷彿有了自動隔離四周市場味兒的防護罩,忽然一點都不聞傳統市場的味道,怪怪~



這位難得露出笑容的就是阿吉師



不過今天服務我們三個饕客的是這兩位師父,師父問我們要怎麼吃呢?因為也不知道如果開出價位,到底能不能吃飽?左思右想後決定採闊氣的吃到飽的方式來進行吧



雖然冰櫃前擺滿了各式各樣漁獲,但此時的我還不覺得生魚片握壽司的魅力何在
 


這裡是採站位吃飯的方式,每個人前都有一副碗、盤、碟、筷



第一道烤的肥美的不知道甚麼上來囉,還有兩片醃漬蘿蔔,油脂超豐富的魚,烤的表面微焦、內部半生熟,好好吃喔



再來是牡丹蝦上場囉,帶頭去殼的牡丹蝦超軟超綿密,鮮甜的滋味在嘴中化開,一點都不腥臭,果然顛覆我對生魚片的看法



清爽的毛蟹沙拉也很正點,毛蟹有種自然的鹹味,而且也太多毛了吧;沙拉裡面還有軟嫩的魚肝,和風醬搭配最對味



表面微炙過的尖梭魚握壽司入口即化,魚肉油脂豐富,滿嘴留香



雖然是全生的尖魚握壽司,但是魚肉新鮮彈牙,讓不喜生魚片的我都願意仔細咀嚼後吞下



鯖魚握壽司的魚肉就比較紮實,因為魚肉味道比較重,所以加蔥花搭配很對味,也是好吃



我還真沒吃過生的象拔蚌咧,蚌肉超有嚼勁的,但說真的,我不喜歡象拔蚌生吃的感覺XD;白旗魚握壽司有放紫蘇調味,所以師父叫我們不要蘸芥末醬油,比較能吃到紫蘇特有的味道,歐伊系啦

左:象拔蚌握壽司                                              右:白旗魚握壽司


滿滿都是魚肉的蔥花鮪魚捲包覆在海苔內,單吃就很有滋味了,如果怕魚肉味道太重,可以蘸一點芥末醬油吃也很不錯



其實吃到剛剛那一道蔥花鮪魚捲時,陳貞貞已經有點飽了,再吃恐怕就撐了;但還來不及跟師父說暫停,這道"生蠔.鰻魚苗.魚白.髮菜"盅就上場囉;師傅說這道料理的食材全都是進口的,包含上面看到的紫蘇花跟醋薑條,整個也太高級了吧;生蠔我就貢獻給壽星了,還沒吃魚白前有點怕怕的,但其實沒甚麼味道,反而都是裡面調味醬的滋味,其中還有很特別的透明鰻魚苗,可惜太貪吃了來不及拍



最後一道海膽手卷我就棄權了,但珍妮花堅持要我嚐一口連熊貴婦都嚷著要"續捲"的好滋味,吃撐了的陳貞貞咬了一口嚐嚐,忽然大海的滋味湧上,味道真的很濃郁,有點像海膽起司呢



超甘心的是這一大鍋用滿滿魚骨、魚肉、蔬菜熬成的極品魚湯,一點都不小氣;只要勺子隨手一舀就是豐富的料,超正點的



光這個魚湯陳貞貞就喝了三~四碗,湯頭真的是鮮美到不行阿



我們滿足地結束【阿吉師】飽食行程時約莫12點半,一轉頭後方已經又是排隊的人潮了,【阿吉師】,你真的是太神了


好推薦阿吉‧台北市士東路100號(士東市場一樓88攤) 每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