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家裡頭曾經養過一隻馬爾濟斯-妮妮。當時還在念小學時的我,對妮妮的印象僅只是隻漂亮、乖巧聽話的小母狗,而她最好的朋友是每天帶她去校園跑跑、餵她吃飯、叫我們都不准欺負她的爸爸。小時後的我雖然喜歡跟她玩,卻缺少了與她建立起相親相愛的情感。

三年前因緣際會下,我先斬後奏抱回了當時才兩三個月大的米米。即使媽媽在午睡醒來發現後相當生氣,但任性的我執意留下可愛的牠,雖然米米沒有妮妮的聽話乖巧,卻有著讓我又愛又氣的調皮搗蛋與活潑個性。

回想起三年來的點點滴滴,從第一天回家半夜呀呀嗚嗚哭個不停的你跟手足無措的我,到現在半夜可以睡到打呼的你及看你熟睡而微笑的我,原來情感就在這樣三年內慢慢累積。姐姐也很開心這三年來除了家人對你的喜愛外,你更成功擄獲了最疼你的叔叔、原本不愛小動物的劉伯伯、會偷偷給你吃東西的劉媽媽他們對你的愛。

三年來,米米充實了我原本簡單的生活,讓我的生活多了照顧牠的重心,也學習到原來付出也可以這麼快樂。

因為米米,我開始了寫網誌的生活,一開始從分享米米的生活紀錄直到現在也變成了我每天寫日記般的紀錄生活上的點點滴滴。

因為米米,我也認識了一群真誠、熱心、愛狗的好朋友,知道原來每一隻狗都可以帶給愛牠們的家人們莫大的心靈快樂與生活充實。

因為米米,我獲得了好多好多意想不到的收穫。。。

97年6月9號,是米米三歲的生日。
姐姐從來不期望你能多才多藝,因為姐姐只希望你每一天都是過得健康快樂就好。
雖然姐姐沒有替你舉辦盛大的生日會,但是姐姐要衷心地謝謝你,謝謝你帶給我這麼多的快樂與收穫。
最後姐姐還是要祝你生日快樂,並且希望能永遠陪伴在你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