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帶著滿五個月大的米米去狗醫院植晶片了。

上上週醫生跟我們說明植晶片的過程後,老鷹心裡一直想著很粗的針打在米米身上,心疼米米的他一直要我再三考慮。他說米米每天都在家,應該不會有走失的事情發生。

不過再我詢問各方養狗友人及深思熟慮後,決定還是應該要帶米米去植晶片,給牠一個成為狗公民的身分。很多時候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萬一有一天牠不小心走失了,因為晶片,牠還有機會可以回到我身邊。

我知道植晶片應該很痛(那個針喔,粗到可以吸果汁哩),但是,忍耐一下下,保障卻是一輩子的!
下午帶著已經五公斤重的米米,走路去離家不遠的狗醫院,連續五個月都去打預防針兩次,米米似乎已經知道路線了。接近醫院時,牠已經開始屁屁挫了。

醫生讓我填完一份飼主及寵物資料表格後,就開始準備幫米米完成“成為狗公民的程序“。我也幫忙抓著好動的米米,看著粗粗的針,我的心竟然也有一種酸酸的感覺,就好像是針也即將打在我身上一樣。原來,跟米米之間已經建立起一種很深的感情了,所以頓時心疼了起來。

還好醫生的打針技術很好,米米雖然慘叫了一聲,不過傷口也很快地就止住血了。本來就很皮的牠,不一會兒,又開始動來動去,好像已經忘記剛才的痛了。真是一個健忘的乖狗狗阿。

94年11月13日米米順利領到屬於牠自己的身分證,值得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